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上山回家休息一個月(9/21~10/23)

“懷胎35周" 

 

太太懷胎至今也已八個月,下個月即將產下一子,迎接孩子的到來,我新手爸爸的腳步雖然走得很積極,可是卻總還有一絲掛心。

預產期是九月底,生產會回到中壢,因為太太和我都期望是自然順產,所以我們會先提早回桃園的家等待,等出院後,我們會回到上山回家這休養,因為太太和我也都希望以母乳的方式哺育,並自己帶孩子,身體會更需要休息,新手爸爸的部份,也想親手幫太太坐月子,在考量人力下,我們預計讓上山回家休息一個月,大概從九月的後旬開始,一直到十月(9/23~10/23)

補充:最近有一些客人陸續在問訂房的事(我想是孩子帶來福氣)於是太太和我討論了一下,我們決定還是開放預約訂房,將孩子誕生所帶來的喜氣沾沾給身邊的人,不過一天最多只能接受一組(很怕到時候太太和我都是黑眼圈無法好好招待您…請多包容)

其實,過去幾個月來,我們還做了一些事:我們去找了一些較為柔軟的布料,縫製"多多"的貼身衣物(多多是我們最近取給還在肚子裡的兒子的乳名:) )我們從口水兜開始,之後陸續還作了三頂保暖的帽子,最後,也是最難的,我們縫製了一件連身兔裝(這一切都要謝謝畢業於實踐服裝設計的葉家小妹傳授真功夫)

140824-4

縫製衣服,讓我驚嘆的地方,除了技藝之外,我認為是一種發自內心的、深層的一種省視;從一針一線裡,會再一次思考關於"價值"這件事。以往總是用價格來判斷衣服值不值得買,看牌子、看標價、看合不合身、舒不舒服,從沒想過它縫製的方式、版型的分割,以及背後坐在裁縫機前的那一位裁縫師是如何在轉角收線,這麼一想,更覺得世界上沒有一件衣服會跟誰"撞衫",因為裡子一針一線皆來自於人與縫紉機之間的默契和經驗。

20140822-7

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 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 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" —孟郊 《遊子吟》

 

我參與在旁看太太縫製衣服時,我腦中不斷出現國小常讀到的《遊子吟》,許多詩詞小時候讀總沒感覺,現在再念起,30個字就能讓人濕了眼眶。以前的時代,出門遠行是一件大事,孔子曰:「父母在,不遠遊,遊必有方。」母親在孩子即將遠行之時,還一針一線的縫製孩子遠行的衣服,心裡同時掛念,不知孩子何時才歸來……而無論孩子的孝心多麼,那就像微弱的草,該如何報答母親如春陽普照的恩情呢?

我很慶幸,這次和太太學習縫製孩子的衣物,所花的時間和精神,實在無法相比出門逛街去買衣服時的容易,非常難得,也因為此,我們自己也成長了不少,我想,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長,也包括這樣的意思吧。距離和多多見面的時間僅剩下一個月,孩子的爸,我特別期望孩子的健康,最近總是隔著肚皮摸摸他,半夜醒來時,也習慣轉身摸摸太太的肚皮,看看孩子是否也醒著。

文末,分享一下孩子的爸的新作品,DIY從紙箱裁下來的圖案,貼在孩子的床邊,祝福多多,就像"グリコ"般健康陽光!我們下個月見。

140824-9

 

願憐恤、平安、慈愛多多的加給你們。—猶大書1章2節

 

發表迴響

